【賀】果崇師大綱發表口考通過!

Date 2012-7-13 | Topic: 最新消息

畢業論文大綱口試
發表者:釋果崇
題 目:智顗十種三法形成和義涵探究--以《金光明經玄義》為中心
時 間:101年6月28日(星期四)
指導教授:真定法師(圓光佛學研究所專任教師.研究中心主任)
口考老師:林志欽老師(真理大學 宗教文化與組織管理學系 副教授)
口考老師:郭朝順老師(華梵大學哲學系專任副教授)

大綱摘要:智顗於《光明玄》、《玄義》《維摩玄》三著作,都提及十種三法,然因天台的十種三法說以《光明玄》最為完備。所以本文即以《光明玄》所舉十種三法為中心,根據智顗當時及以前之諸經論,考察十種三法之起源;並從《玄義》、《維摩玄》等天台相關著書,比較其三法內容與運用的異同,藉此了解,十種三法的形成過程,以及其在天台教理的開展,和止觀的應用。(文:悲徹法師)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圓光佛學研究所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