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進修課程《大唐西域記》慧璉法師主講

Date 2015-5-23 | Topic: 最新消息

《大唐西域記》
授課老師:慧璉法師
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日本早稻田大學東方哲學碩士
圓光、香光、圓通佛學院及新竹覺風基金會、
台中慈善文教基金會、台南竹溪書院等講師。
上課日期:5/19、5/20、5/25、5/26,四天。
上午8:00~10:50、下午2:00~4:50
課程簡介
《大唐西域記》為玄奘「西征」的實錄,共十二卷,是奉唐太宗之敕撰寫的,玄奘弟子辯機執筆綴文,助成其事。
本書共記今南亞、西南亞、中亞、南疆等地在七世紀上半葉諸國的疆域、地理、歷史、曆法、族群、文字、衣飾、飲食、宗教等事項。所記共一百三十九國,其中一百一十一國為玄奘所親歷者,二十八國為傳聞者。
本書在地理學、歷史學、文化學、哲學、宗教學、社會學各方面皆具極高的學術價值,曾被譯為多國文字。近世歐美各國在亞州的考古挖掘,包括迦毗羅衛國故址的確認及該處佛舍利的出土,也多得力於此書的詳細記載。

※上課日期請自行留意。
※傳真電話:03-4986980 
※電子信箱:yung91010@yahoo.com.tw    
※通訊報名:320中壢市圓光一路228號,圓光佛學研究所.教務處收。
※報名表於下方點選連結下載

*滑鼠按右鍵,選"另存目標"即可。
form2下載課程海報
form2下載課程報名表
car2交通資訊
*此課程資料若有修改,將直接於網站修正之,請密切注意課程訊息。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圓光佛學研究所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