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廈門閩南佛學院第八屆研究生蒞臨參學

Date 2015-3-5 | Topic: 最新消息



goto1下載影片檔(請按滑鼠右鍵,選"鏈結另存新檔")
2015年3月5日,廈門閩南佛學院第八屆全體研究生在閩院副院長法源法師、副教導長超波法師的帶領護送下,從廈門高崎機場乘機赴台,將於圓光佛學研究所進行為期五個月的研修學習。師生一行13人於下午1點左右蒞臨圓光佛研所,圓光佛研所教務長性一法師與行政主任性嚴法師等師生亦親自接駕。
在兩岸各單位與中國宗教局、福建省民宗廳、廈門市民宗局等各單位的支援下,經多方面努力,閩南佛學院與圓光佛學院兩年前簽訂的《教育合作交流方案》互派學生學習交流的協定終於得以實現。此次參學是廈門閩南佛學院與圓光佛學研究所在兩岸佛教史上前所未有之舉,日後必載入史冊。
此次學僧交流有其殊勝之處。同時兩校在佛學教育的領域中亦有其淵源與重要地位:

兩院共通點如下:
一、淵源: 閩南佛學院:太虛大師於民國16年任南普陀寺方丈及閩南佛學院之院長。
圓光佛學院前身-台灣佛學院: 為妙果老和尚於民國37年,迎請太虛大師之弟子慈航法師,來台開辦台灣佛學院。

二、中斷與復辦: 閩南佛學院經過創校、中斷、復辦、興盛等階段。圓光佛學院,也於民國37年台灣佛學院停辦後,歷經三十餘年,在民國70年由如悟院長復學,改名為圓光佛學院至今。

三、十方叢林辦學: 兩院都屬十方叢林道場,為培育優秀僧才,胸襟開闊,沒有門戶之見。學子從十方來,畢業後亦回歸來處。

四、歷史地位: 兩院各別代表兩岸,為歷史最久、具有代表性的佛學院。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圓光佛學研究所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