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籍性空法師蒞臨圓光佛學研究所,性空法師為當代佛教珍寶,有幸來訪研所,師生熱情相迎,並聖法相談甚歡!
於 2016-6-14 (2410 次閱讀)




  性空法師 (Ven. Dhammadipa) 捷克人, 1949年出生於捷克布拉格,是當今世界一位卓越的禪修老師和博學的佛教學者。性空法師精通梵文及巴利文,並且廣通法、德、英、 中、俄、印度、日語等等十幾種語言,能讀能說,溝通無礙。
  法師生平:1984年畢業於印度那爛陀大學梵文系,並擔任該所大學講師。1986年前往日本,隨厚田禪師 (Harada Serrei Roshi) 修習曹洞宗,法名性空。1987年,於斯里蘭卡剃度出家,依止那難拉瑪大長老 (Nanarama Mahathera) 座下修習南傳禪法,法名Dhammadipa。1989年於洛杉磯西來寺受北傳三壇大戒 。1996年赴緬甸親近當代禪修大德帕奧禪師 (Pa Auk Sayadaw) 修習禪法,甚得器重,為禪師最得意的弟子之一,並被授意為其公開教導帕奧禪法。
  現今在世界各地包括歐美、台灣、中國、印度及東南亞各國弘法及指導禪修。此外,他也致力於寫作和翻譯佛教論典成捷克文和法文。翻譯作品包括《大乘起信論》、《入菩薩行》和寒山的詩集。他在台灣的部分教學被結集成中文出版,包括: 修習四無量心慈悲的培育, 《念處之道》:《大念處經》講記 , 《四聖諦與修行的關係》:《轉法輪經》講記 ,《四無量心》和《阿毘達摩的理論和實踐》。


Printer Friendly Page Send this Story to a Friend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show 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