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研所2013暑期夏令營【環保與護生-佛教的社會關懷】報名開始! (此次師資禮請各界菁英,八方雲集,敬請把握先機報名)
於 2013-5-13 (3858 次閱讀)
banner
題目:環保與護生-佛教的社會關懷
「發現真相‧啟發願行 - 環境、動物與人類社會的和諧互動」

以佛教因緣觀來看,世間沒有一樣事物可以獨立存在,如華嚴經中的因陀羅網宇宙觀,萬物是網網相連,因果互牽,如同珠光相映。人類與文明的發展,更不可能跟地球環境及動植物切割。因此,加諸於外的善待或傷害,必然回歸己身。
當一個願意善待環境的菩提心發起之後,我們如何擁有智慧起正確之行?當代的學佛行者,如何正確了解我們身處的環境,以法眼來觀看事實,懷抱著慈悲,做一個積極且智慧的行者?
本次夏令營希望能引領出家眾、在家居士及信徒,以環保、護生觀點,反求諸己,並進一步瞭解、參與佛教的社會關懷,不僅要know why、know what,還要know how。這是一個開啟您「菩提心」、「智慧眼」、「大悲行」的生命課程!

‧主辦單位:圓光佛學研究所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師資內容:包括齊淑英、陳玉敏、彭明輝、陳玉峯、黃宗潔、鄭筑云、林會清、許立民、朱增宏、胡湘玲等各界菁英,領域橫跨醫、藥、動、植物、環境科技、地球科學、建築、人文等專門領域。

‧師資與課程
1. 從畜牧工業到氣候暖化-你的消費選擇影響萬千生靈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陳玉敏主任
2. 核四安全面面觀 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 彭明輝教授
3. 台灣的土地倫理 山林書院 陳玉峯老師
4. 善財童子又一參-動物倫理與護生哲學 國立東華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 黃宗潔老師
5. 放生真相與護生真義 林務局保育科 鄭筑云
6. 護生,也護你一生-談保健食品及自然療法 本草專家 林會清女士、齊淑英老師
7. 從醫療談綠色的幸福GDP 台大醫院 許立民醫師
8. 緣起性空看流浪狗議題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朱增宏執行長
9. 水泥非叢林-寺廟建築如何環保省能、信眾參與? 汗得學社 胡湘玲老師
10. 悲智雙運的自然療法 美加州大學神經醫學博士 齊淑英老師

‧活動日期:2013年7月7日(日)~7月9日(二)
‧報到時間:2013年7月7日上午7點~8點
‧活動地點:桃園縣中壢市月眉里圓光一路228-2號「圓光佛學研究所」

‧活動辦法:
1. 報名資格:出家眾、在家居士。(歡迎掛單)。
2. E-mail報名: 請至http://www.ykbi.edu.tw (本新聞區下載報名表) 填妥報名表E-mail至:100007@ykbi.edu.tw
3. 郵件報名: 請附回郵信封寄至: 桃園縣中壢市月眉里圓光一路228-2號「圓光佛研所‧2013暑期佛學營」收。
4. 通訊電話:(03)498-4449 (洽詢時間:周一至周六 早上08:00~11:00 下午2:00~5:00)行動: 0927073837 (晚上7:30~9:30)
5. 傳真報名:(03)498-6980
6. 詳情請見網站: www.ykbi.edu.tw
7. 全程參與本活動者本所將頒發結業證書乙只,以茲證明。

*滑鼠按右鍵,選"另存目標"即可。
form2下載活動報名表
papers2下載課程時間表
persons2下載師資簡介
poster2下載活動海報
car2交通資訊
*此活動資料陸續增加中,或有修改,請密切注意取得最新資料。


Printer Friendly Page Send this Story to a Friend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show bar